close

世界各地的甜點作法千變萬化,萬變不離其宗的就是甜蜜一個太過於苦的心情。每次到甜點店裡,看著無論男女將第一口甜食放入口中,眼睛微瞇嘴角微翹,就算甜點不甚合口味,那心情也被~甜~這個字撫慰了。就算甜食不是佔據著主食的角色,卻也與主食各擅其場。

其實生活可以過得遠比想像中更簡單,一杯茶一個空間就是精緻的一方天地。我並不是所謂的甜點愛好者,但承認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應該來份甜食才對!如果想讓心情更好,那就找個特別的空間,吃著特別的甜食吧!吃得當下,假文青的人付費享受空間裡瀰漫的悠哉氣氛(其實只是在發呆),就算是一邊享受一邊和無法前來的同伴炫耀(這才是真實的心情),都是讓人名符其實的甜在心頭,這就是甜點店該扮演的角色。

最近因為國定假日這種東西在爭論不休,勞工如我們莫名其妙多了幾天假,就讓自己從內心放個假吧!於是我帶著塵囂的心情,讓日式和果子的甜中和些空白給自己。

今日菜單:三日月茶空間。很顯然,來到這裡,吃茶吃甜點也吃空間。

造訪三日月已經兩次了,不論我是假日還是非假日來,一個造景,一個燒壺,喃喃的低語,甚至是轉角的花藝,俱俱讓我可以隨心所欲地發呆出神。

我不是愛附庸風雅的人,每次來這裡,我都秉持著一種精神:要吃得盡興,即使惹人側目也義無反顧。

第一次的菜單:我點了 寒椿,黃菊,怒鳆,蒼壽抹茶,蝶豆紫式部,這是我一個人的份量!

師傅的工藝,真的不用我多加贅述,如果大家能親臨現場,仔細的觀察這些上升果子的極品工藝,會發現,其實食用與美觀應該是正相關無誤。

怒鳆

其實就是河豚,芝麻皮,裡面包裹著最傳統的抹茶紅豆口味。

寒椿

你會感受到你不是在喝茶,而是在咀嚼著茶葉。

黃菊

這是,一個美麗的誤會,師傅才剛試做完第一個,當時還沒命名也沒有公告價格,就這麼孤零零的在展示櫃裡,默默被我選走了,是一個比寒椿還要重的茶內陷,只能說,有時候在權衡藝術品以及食品,我的口腹之慾還是遠遠戰勝了很薄弱的美感。

蒼壽抹茶

說實話,一直以為抹茶看起來是綠色與白色的調和色,綠明顯是抹茶粉,白想當然是我最討厭的牛奶。但是當第一次看到師傅在刷抹茶,才知道原來抹茶上的綿密泡沫是用手腕的力量刷出來的,抹茶加熱水加手腕的力量造就了它。蒼壽抹茶很香略苦略澀,師傅刷到完全沒有沙感,綿密的抹茶恰恰讓甜蜜的和果子入口更迅速。

蝶豆紫式部

第一次知道蝶豆花這種東西,是在調酒裡,紫色的調酒很容易勾起人的躍躍欲試,我點了這道飲品,恰恰是因為他的名字,綜合了我有興趣的蝶豆花跟我最討厭的紫式部,飲品裡有蜂蜜的甜香,微微的檸檬香,清雅的薄荷涼感,就像紫式部可憐的人生一樣,看似紫得很華麗,僅有的一絲甜膩的幸福交夾著酸澀與微涼,很複雜卻很消暑。

 

繁忙都市裡的優閒氛圍如同鴉片一樣吸引我上癮

第二次的菜單:我點了 橘子(乘以二) 含苞針菊 東方美人茶

東方美人茶

上次喝了日式抹茶,今天選擇了我愛的東方美人茶,喜愛東方美人茶的溫潤口感以及獨特香氣,有濃郁的果香還有一絲淡淡的蜂蜜味,今日的東方美人是濃妝豔抹的美人 穠 重 深 厚 ,雖然少了輕盈感,卻恰恰搭配著和果子。

含苞針菊

偏食性的我喜歡茶內餡的和果子,我猜大約是重烘培的茶內餡吧?!嚼著既軟卻又有彈性的和果子,其實挺像比煮得恰到好處再生一分的湯圓,箇中滋味大家務必自行體會。

橘子

這是這次最意外的驚喜,驚喜到我不顧臉面,吃完一個再點一個,長得像橘子的它內餡是檸檬還有檸檬皮丁,酸酸的刺激感真的跳脫一般人想像的甜膩,師傅仿真的功力不須多言,但是那種新鮮的口味真真是值得推崇。

 

 

對於靜謐的空間,對於生活的講究,我不愛工筆畫的繁重,偶爾來三日月茶空間享受一下大寫意的恣意,

然後再上工吧!

 

 

店家的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kazukiwagashi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處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